會出現這份自我簡歷的原因很單純,跟父母之間的交流少了,這些時間的點滴都不了解,

除了想讓父母更認識自己,也替自己留個記錄。

總共分了4個主題,此為系列第一篇,因為接下來要進行長達2週的自助行,恐怕會更新的較慢,

但仍會持續的,將我的點滴在此遊走。

 

國中-學業

夢想成為一名作家,爸爸跟我說作家英文要很好而且書要看很多,當時雖然沒自信,卻也是持續寫小文章,想著考上清大中文就沒問題了,為什麼會選擇清大?是想回新竹與奶奶作伴。

 

高中-學業

l   經過國中最努力念書的階段考試失利,挫折感很大,這部分的心情影響高中對於學業的態度。

l   基於對日本文化的狂熱,選修日文班,目前至少日文聽力還行。

l   高一的時候,有畢業的清大學長姐回母校回饋,帶學弟妹參觀清大,更篤定未來方向,二年級的班級是全年級第一名,當時考了班上第六名,真的認為自己離清大中文更近了。

l   高三成為正式考生,卻被雙胞胎壓力打倒,等到恢復心情,已經很難再趕上進度。->至此開始,認為只能自救,別寄望他人。

 

大學-學業

l   到這個階段,夢想已經離我很遙遠了,對經濟興趣也不大,學習最好是通識課(國文、生死學、傳播與生活),認為寫作夢想已遠,國文老師卻自行將我的文章作品去與中文系學生競賽,雖然跟專業學科的學生較勁沒辦法贏,就業餘的我來說,似乎這條路不是完全無望,但此後與寫文這條路畫下句點。

l   經濟學所有相關領域的學習,於我是邏輯思考訓練,內容早已忘卻大半,明白對專業無興趣,自行於推廣部進修兩培訓:通路零售經理人培訓班&活動企畫執行。

l   大三接觸國貿,認為是唯一可選的路,主要是想跟國際連結,沒有特別原因。

l   大四開始,與師大國際輔導員結下關係,是大學生活最活躍的階段,可惜找到這條路僅半年,就畢業步入社會。

l   韓文學習1.5年,取得TOPIK初級檢定合格成績證明。

 

就職-轉職選擇

l   辦事員:是幸運也開眼界,接觸這個工作前,我對標案、採購、專案管理完全沒聽過也不熟悉,當時非常樂在工作,也試圖跟生活品質取得平衡,很喜歡這裡的工作跟同事。

  Ø  轉職原因:仍想往大學既定的國貿領域嘗試。

  Ø  轉職心境:給自己另個機會看看不同的世界,再走出去之前就知道自己一定會懷念,因為我們是很棒的團隊,慌張不安,但不想就這樣定終身。

 

l   科技公司:其實才第3天就認為公司氛圍跟工作型態與我不符,但懷疑是自己不適應,決定再嘗試一段時間,故延到1.5個月。

  Ø  選擇心境:因待業慌張了,所以就嘗試沒有興趣的科技業。

  Ø  離職原因:1.自從我依客戶別建立起打單SOP之後,更轉變成工讀生也可以負擔的工作 2.考量到產品性質。

  Ø  轉職心境:離職前每週日都很黑暗,雖然沒收入會慌,找貿易工作也沒優勢,但仍想嘗試,不想再因為慌張隨意進入。

 

l   貿易:是我待的最快樂的工作環境(或許是因為跟魔頭業務交手機會不多),剛進來時,因前手累積許多工作與身為一個沒有人帶的新手,前1年也是自行摸索且加班的昏天暗地,我沒抱怨,因為有被賦予其他業助沒有的工作,我沒抱怨,因為我跟各部門的同仁都相處和樂,什麼工作跟狀況,笑著解決問題就對了。

  Ø  離職原因:1.畫大餅,沒有明確方向,人制>制度 2.比較之後,確認要往專案人員發展。

   Ø  轉職心境:再次因為沒有收入就慌張,但因為現階段有再進行專案管理的證照準備,這階段的花費,都是必須的,相較之前轉職,不安但越顯踏實,或許是知道從事方向吧!

 

這些年,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,每個生活階段我都留下摯友,且至今都保持密切聯絡,而且目前為止還沒有後悔過任何決定......

比起安全平穩的路,我在2~3年得到的是看不見的那些;而最讓我遺憾的,是難以入門的寫文歷程。

會再次開啟部落格,也是個想持續練筆的出發點,不因現實生活而遺忘初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